A Platform for Pheozon to share LOVE with Beloved Friends and Fans.

事到無心皆可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Friday, March 11, 2011

十大恐怖海洋動物

十大恐怖海洋動物.......
W020091106348297794430.jpg


1.大烏賊
由於生活在太平洋幽深的海底,人們對神秘的“大烏賊”了解得並不多。而在水手們之間流行的一個傳說讓這種神秘顯得更加具有傳 奇色彩:它們巨大的觸須能夠從海床直接延伸到海平面,它們強有力的吸盤可以撕裂船身。據悉在太平洋、大西洋的深海水域最大的大烏賊,體長可達20米左右, 重約2-3噸,是世界上最大的無脊椎動物。它的性情極為兇猛,以魚類和無脊椎動物為食,並能與巨鯨搏鬥。事實上,“大烏賊”一般 最大可以長到18米長900公斤重。

2.抹香鯨
抹香鯨是齒鯨中體型最龐大的一個物種,頭極大,前端鈍,所以又稱為巨頭鯨,也名真甲鯨,成年抹香鯨體長18~25米,體重20~25噸。它主要棲息于南北緯70°之間的海域中。身體粗短,行動緩慢笨拙,易於捕殺。現存量由原來的85萬頭下降到43萬!

 



3.紅王蟹
紅王蟹的學名叫堪察加石蟹,重量可達10公斤,巨大的鉗子能一下夾掉人的手指。展開身長1.5米、重達10公斤的紅王蟹能夠給海洋世界裏的其他生物帶來巨大的災難。紅王蟹成群結隊,瘋狂吞吃蛤和各種貝類動物,也吃海藻、死魚和魚卵。


W020091106348303388782.jpg




4.琵琶魚
面相易怒的琵琶魚生活在世界上“最不好客”的環境——洋底的漆黑之中。琵琶魚(學名鮟鱇),又 稱“電光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裏的形狀怪異的魚類。體長一般為45釐米,最長可達2米。尾根與魚身銜接處長有一排鋒利的刺,刺 尖可產生毒液。從魚體的背面俯視,很像一把琵琶,故稱“琵琶魚”。


W020091106348303626687.jpg


5.虎鯨
強有力的虎鯨以其他魚類、海豹甚至是鯊魚為食,它們能夠將冰面上的海豹、飛行中的海鳥拖到海裏。


6.尖牙魚
這種擁有可怕長相的怪魚生活在熱帶和冷溫帶水域,不過我們基本上不可能和它們在海裏“偶遇”,因為它們大多生活在5000米深的海底。



7.藍環章魚
雖然它們看起來只有一個高爾夫球大小,但是它們卻能夠給敵人致命一擊。它們的毒液足以毒死一個人,而且沒有任何解藥可救。



8.海蛾魚
這種深海魚類以其修長的身子和巨大鋒利的牙齒而聞名。海蛾魚身長只有15釐米,但是它們確是一群令人畏懼的獵食者。在它們的下巴上有一個用來誘惑獵物的小亮燈。



9.腔棘魚
現代腔棘魚是矛尾魚科(Latimeriidae)的深海魚,因鰭棘中空故名。體型大於多數化石種。是兇猛的掠食者,體粗重而多黏液,鰭呈肢狀,行動 靈活。腔棘魚出現於3.5億年以前,當時在地球上極其豐富。曾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的腔棘魚在1938年被重新發現,這種長相駭人的魚類最早要追溯到4億年 以前,堪稱活化石。



10.石頭魚
石頭魚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魚,同時它們也是高明的偽裝大師,能夠和海床完美地融為一體。石頭魚不會主動發出攻擊,不過如果你不小心踩到它們,那麼等待你的就是全身麻痺 和死亡了。
 
 
Sha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Followers

Popular Content

Labels

About Me

My Photo
I'm a guy who stay in Malaysia who trying to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from whole of the world.Stay turn and keep in touch.Be happy to make friend.

Contact Us

Name

Email *

Message *

Copyright © Pheozon's Zon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SimpleWpThemes | Blogger Theme by NewBlogger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