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latform for Pheozon to share LOVE with Beloved Friends and Fans.

事到無心皆可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Friday, March 11, 2011

日本8.9级地震引发海啸

日本8.9级地震引发海啸

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
日本东北地区海域星期五(3月11日)下午发生8.9级地震,随后引发海啸。
地震当地时间下午2时46分左右发生在日本仙台以东约130公里的海域,东京和大阪都有强烈震感。
这次地震是日本140年来遭受的最强烈地震。
北京也有市民称有明显震感。
这次地震发生后,当地又发生多次强烈余震。
BBC国际电视台报道说,日本媒体报道地震以及随后发生的海啸已经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但目前尚无具体细节。
日本首相菅直人发表电视讲话,他对灾民表示慰问,并通报了一些地震灾情。
他宣布启动紧急
地震发生后日本大片地区停电,仙台以及东京等多个城市都发生火灾。
东京一个学校的屋顶塌陷,造成多人受伤。东京迪士尼乐园据报部分遭海水淹浸。
东京成田机场已经关闭。
地震发生在震源深度为24公里。最初当局称地震强度为7.9级,但随后数次作出修正。
日本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地震引发了至少两波海啸,其中最严重的一次高达10米。
画面显示海浪摧毁农舍、农田、公路和车辆等。
太平洋海域的台湾、俄罗斯、印尼、菲律宾、美国夏威夷和西海岸等地也发布了海啸预警。
台湾气象局警告海啸可能在当地时间东海岸和东北海岸地区下午5时半后可能遭到海啸冲击。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对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发出海啸警告。
俄紧急事务部发言人说,当局正在疏散岛上的居民,不过当局预计海啸可能仅有两米高。
印尼当局对该国东部居民发出海啸警告,海啸可能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00点)抵达,受威胁的包括巴布亚、马鲁古和北苏拉威西岛上的居民。
目前东京地铁和日本的新干线均已经停运,多个核电站也停止运营。
日本东北海域星期三也曾发生7.2级地震。
您是否在地震现场,是否有亲人或朋友在震区,请把你们了解的情况用下面的表格发送给我们。

读者反馈

看到上面的留言安心许多,因为我干哥哥或许在东京,还有另一个朋友他是日本人也在东京。但愿平安无事。luster851201, 台北
我在东京都这边,8.9级地震在茨城,离我们这很近,第一次感觉这么强烈的震感,手机完全打不通了,家里的电视,电脑,微波炉全从高处砸下来了,现在不是还有余震,希望能平安。NONO, 日本千叶
我还好。dengmy, 日本東京
预报地震,防震抗震对日本和世界太重要,为何不好好研究?心思总用在追随霸权和岛屿主权纷争上,会让日本受磨难。未署名

简讯:台湾严防日本地震海啸侵袭

在日本发生强烈大地震后,其引发的海啸预计在台湾当地时间午后五点三十分左右抵达台湾东部,当局正严防其可能灾害。
据台湾气象局说,海啸预计将先冲击到台湾东部海岸,其后约在六点左右冲击到北部的台北与基隆一带的海岸。
当局在午后紧急宣布一些临海城镇停止上班上课,并且在海岸边疏散钓鱼者与观光客。
据台湾交通部表示,预计冲击到台湾的海浪高度约在五十公分到一米左右。


Sha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Followers

Popular Content

Labels

About Me

My Photo
I'm a guy who stay in Malaysia who trying to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from whole of the world.Stay turn and keep in touch.Be happy to make friend.

Contact Us

Name

Email *

Message *

Copyright © Pheozon's Zon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SimpleWpThemes | Blogger Theme by NewBlogger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