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latform for Pheozon to share LOVE with Beloved Friends and Fans.

事到無心皆可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傳含劇毒引恐慌‧摸了金錢樹要洗手

 (彭亨‧文德甲)很多人都喜歡種植花卉來點綴住家,而“金錢樹”更因“多金”名字而深受華裔喜愛。然而,最近文德甲突然出現一張傳單,指“金錢樹”是一種具有劇毒的植物,讓許多人忐忑不安,不知該信還是不信好。
傳單寫著:“金錢樹是一種劇毒的植物,它比斷腸草更毒,它的葉汁沾在敏感皮膚上,五官、牙床會腫脹,此植物不適合擺在飲食店鋪或餐廳。”
一些收到傳單的人士擔心金錢樹真的含有劇毒,擔心會鬧出人命,所以紛紛把金錢樹請出住家,以免家人性命受到威脅。
花苑店主未聽聞有毒
《光明日報》為替讀者解惑,於是向文德甲一家花苑的陳姓老闆娘查詢。她說,金錢樹從中國進口,荷蘭也有出產,推出市面已有3年,但她從未聽說有人因為種植了金錢樹而中毒。
“如果擔心金錢樹有毒,種植者處理葉子後,記得要把手洗乾淨。不然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在金錢樹旁種植一盆虎尾蘭,因為虎尾蘭能淨化及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氣體。”
她說,虎尾蘭這種植物非常好,尤其整天對著電腦的人士,可在電腦旁邊擺放虎尾蘭,有助淨化電腦釋放出來的輻射。
陳女士也稱,其實很多植物都有毒,最好不要拿來吃,也不好擺放在客廳或臥室內。
金錢樹原產地為熱帶亞洲、熱帶美洲,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25至50cm,地下有塊莖。因葉片肥厚多內、橢圓具光澤,形狀類似錢幣,故有“金錢樹”美稱。
由於生長緩慢、容易照顧,金錢樹十分適合室內栽植,又因名字討喜、兆頭好,而成為華裔年節送禮的最佳選擇。
不過,台灣屏東近年來常在大雨過後,發現金錢樹疫病(Phytophthora nicotianae)為害,病徵多從莖(葉柄)基部出現水浸狀深色開始,發病處軟腐,基部有菌絲生長。塊根會在發病後期消失,只留下表皮,小葉開始變黃萎凋,最後整株倒伏死亡。
虎尾蘭(Snake Plant),屬百合目假葉樹科多年生常綠植物,也有學者把它歸類為天門冬目龍舌蘭科Agavaceae。
虎尾蘭的葉面有許多深綠色寬橫條斑紋,看起來像老虎尾巴,故名虎尾蘭,亦因葉邊鋒利,又名“岳母舌”(Mother-in-law's tongue)。虎尾蘭可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苯和三氯乙烯,是天然的空氣淨化器,一盆虎尾蘭就能淨化10平方公尺的空氣。

Sourced: 光明日報‧2008.06.21  

P/s:还是小心点咯,别碰为妙。
Sha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Followers

Popular Content

Labels

About Me

My Photo
I'm a guy who stay in Malaysia who trying to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from whole of the world.Stay turn and keep in touch.Be happy to make friend.

Contact Us

Name

Email *

Message *

Copyright © Pheozon's Zon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SimpleWpThemes | Blogger Theme by NewBloggerThemes.com